賞櫻 單眼皮 汪詩敏 ARASHI 外拍 

vol.38-指環-修業(上)-
不是夜守、不是雪守、也不是冰守,風、虹、霓、霄、星、月、影、靈、櫻、霞、夢、癒、海、音、武、改,叉叉,通通都不是。
守護者候補……什麼東東?
「喔喔喔!抱著必死的決心———!」兔子著火後就會變成猴子—這是什麼歪理?!
手腳並用,阿綱七手八腳,迅速爬上懸崖。
「喀」上膛,CZ15IST緊貼腦門。
「小忍,妳覺得妳自己是什麼屬性?」
我一臉無辜樣:「我哪會知道啊。」就算拿列恩抵著我也沒用啊先生。
「雷。」
斯文溫和的嗓音,里包恩和我同時望向一旁巨石塊上的黑影,後者正燦爛的微笑著。
「眼鏡先生?」
「是雷。」他緩緩的重複道,每個字都是無可挑剔的字正腔圓。
記得以前在現實世界,我曾家教迷朋友們一起討論過諸如此類的話題。
我是什麼屬性呢?無解,友人們所下的結論。
雷—藍波、列威、γ還有我……嗎?
「我是不曉得妳在想什麼啦,不過,」槍口,絲毫沒有因為得到答案而移開的意思。「我不會讓妳閒閒沒事做!」
稚嫩的聲音、威脅的字句、響亮的槍響,合奏出比”黑色星期天”更想讓人自殺的顫慄樂章。
「抱著必死的決心爬上懸崖!」雖然不是像阿綱的咆哮,但音量確確實時提高不少。
內褲綱人格onMAX!
我爬、我爬、我爬爬爬!
抱著必死的決心!抱著必死的決心爬上懸崖!
抱著必死的決心心心心心心心心心心心心心心心心心———————!
兒童不宜兼傷眼畫面,理所當然是按下快進鍵,五分鐘過去。
「嘶——」
橘色與綠色,雙雙熄滅。
「咦?」往下看,很快驚覺到自己危險處境的阿綱。「這裡是哪裡啊——?!」
「……」不往下看,早就發覺到自己可悲處境的我。「真是超該死……」
里包恩嬌小的身影出現在頂端:「你們可是拼了老命才爬到這的,看來你們的本能很了解自己該做什麼。」
我現在本能的想自我了斷啊……羞愧是本能,不懂原因的去把亞當夏娃的故事讀個一百遍再回來。
嗚哇各位我對不起你們的眼睛!
讀者就算你們是用讀的我還是要說對不起啊!
老爸老媽不孝女居然在別的世界丟人現眼對不起!
我好想哭。
「呃!到底是—咦?」阿綱扭動脖子。「隱、隱隱隱隱隱隱隱隱隱—」你是要隱什麼東西啊。
澤田 綱吉,素色內衣沒什麼好看,給你三秒鐘移開視線,否則不要怪無法自制把你做成美味三杯兔的人。
繡著二七的手套一滑,阿綱也失去平衡往後倒:「哇!哇啊啊啊啊!」
水花四濺,這樣在跳水比賽能得兩分就偷笑了。
「蠢綱真是的。」里包恩淡淡的說。「小忍,妳快上來吧。」
眼鏡先生也探出頭:「忍小姐,請您加油。」
「啊!」
眼鏡先生左邊棕髮藍眼的男孩,臉頰染上紅暈,連忙往後退。
「在下真的是非常抱歉!」
嘖,那兩副招牌臉真令人火大,理智線,親愛的你要撐下去啊。
「呵呵~依我看,」眼鏡先生按下幾顆鍵。「先穿好衣服比較好爬喔!」
原本的制服完好無缺的出現在身上,有如什麼事都沒發生一般。
理智線急速放鬆,我小心翼翼的繼續往上。
「啪喀」
手掌所抓住的石頭崩落,連出聲都來不及,比坐UFO或跳並盛還刺激的遊戲。
從河中浮起,我「噗哈—」深吸了口新鮮空氣。
唔哇啊啊啊,差點以為要死了!
被我落下所濺起的水打濕的阿綱:「隱空君!妳、妳沒事吧?」
「連小忍都這麼快就摔下來了,」里包恩裝著假鬍子,手握拐杖,不知道又是什麼cosplay。「真是兩個不中用的傢伙。」
「喂!哪有人要求人家爬懸崖的啊!」阿綱的抗議怎麼可能有效。
「才剛換上的衣服又濕了,呵呵呵~」
跟里包恩一樣神出鬼沒的微笑眼鏡,學執士的站法站在河邊。
「沒辦法,只好再各打一次死氣彈—」
「不要!」邊像擰抹布那樣旋轉我的馬尾,邊回絕里包恩的”美意”。「我不要打那種東西!」
正確點是,我再也不想被那種東西打中,NEVER!
踩住石頭,腳往上撐,抓住穩固的尖石。
抱著不再打死氣彈”裸爬”的決心,就算只靠自己的毅力苦撐,也要到爬到最上方。
第二次,被阿綱的「喔喔!抱著必死的決心!」吶喊嚇得重心不穩,摔。
第三次,左腳踩空,摔。
第四次,指頭被刮傷而不經意鬆手,摔。
汗與水混在一快,手的每寸肌肉都吵著要舉白旗投降,手指過度的疲勞使握拳都困難。
抹去遮掩視線的水滴:「可惡……」
不知是第幾次按住粗操的石塊,咬緊牙關,可惡,我……我是不會認輸的。
以龜速前進,兔子又從身旁不遠處伴隨慘叫聲跌入谷底。
「唔——」
好累,這比以前任何一項訓練都還要來得累人,感覺快使不上力了……不行,隱空 忍,妳費了多大的工夫才爬到這,不能在掉下去了,加油吧。
似乎是過了漫長的好幾世紀,我緊抓住平地邊緣,雙腳奮力一瞪,人在地上躺成大字型,氣喘如牛。
「小忍通過第一階段了呢!」里包恩說,卻又立刻舉起愛槍。
反射性的做出防禦手勢:「里包恩,你、你想做什麼啊?!」
「我只是想再看看妳的死氣之火啊。」
「那可不可以不要打死氣彈?」語帶哭腔。
巴吉爾慌亂的掏出盛裝死氣丸的玻璃罐:「呃,那請隱空大人吃死氣丸好了。」他似乎還對於剛才的事感到尷尬。
「隱空大人,給、給妳。」
……隱空大人?
「對了,巴吉爾君,你怎麼會來了呢?」我記得巴吉爾這時應該在醫院療養才對。
巴吉爾靦腆的笑了笑:「託隱空大人的出手相救,在下才能提早出院,被那刀砍到就不好了。」
「待會再聊天,」列恩證明了這句話是脅迫。「動作別慢吞吞,時間不多了。」
「好、好啦……」
有些猶豫的將藥丸放入口中,沒有味道。
「!」
吞下喉嚨的瞬間,一股詭異的暖流竄遍全身,額頭微熱,我張開眼,與眼鏡先生變出來的長鏡互望。
雙眼成淡綠色,雷電狀的綠火……好小。
「隱空大人的死氣之火,比起澤田大人的,小了許多……」巴吉爾說,吞下顆死氣丸,額前也冒出火燄。「也比在下的小……」
里包恩跟眼鏡先生都沒對此現象下任何評論,水聲告訴我阿綱很喜歡當落湯兔。
「第二階段是自由搏擊,巴吉爾麻煩你了。」
「好的。」
「什麼?!」
咦咦?!沒人提過要我跟拿三角板的乖男孩對打啊!該拿圓規直尺還是彩虹筆應戰,美工刀殺傷力比較大吧?
「我不會放水的,」巴吉爾說道。「隱空大人。」
老天,來真的啊。
驚險的閃過巴吉爾的直拳:「可是,我……我已經沒力了!」
眼鏡先生喝了口用電腦生出來的香濃咖啡:「請您加油,忍小姐。」
「你只會講這句話嗎?」
單純表現精神同在也好歹換句話好不好!
「妳分心了,隱空大人。」
仍是溫柔的神情,揍出的拳卻完全不是那麼回事。
「痛痛痛—」
火焰滅去,我跪坐在地上,撫著臉頰,巴吉爾蹲著關心。
突然,充滿朝氣的可愛聲音出現在背後:「小忍!」
「咦?」迴過頭,是原劇情中來探望阿綱的小春。「春君!啊,你來看澤田同學吧。」
「哈咿,是呀!」小春興奮的點點頭。「不過我也有帶東西來給小忍喔!」
滿滿一袋手工餅乾,小春自豪的表示是她自己獨立完成的。
「途中有看到獄寺先生,那種修練不會有問題吧?」小春擔憂的道。
獄寺那傢伙,他都不曉得讓首領最擔心的是自己嗎?
「呵呵呵~忍小姐想去關切獄寺先生嗎?」
「……你那什麼臉啊?」
「笑臉。」
明明就一臉巴不得被人關進鐵處女的樣子,真是比美環還要噁心。
頭上揪起紅色十字結:「我跟他只不過是同學兼鄰居,請不要擅自亂想。」搧手。
「呵呵呵~是嗎?」使我不好的預感油然而生的燦笑,眼鏡先生輕敲鍵盤。「我送您一程吧~」
「什—呃!」
濃煙灌進口鼻,難受的咳了幾聲,這什麼地方?
「妳、妳—從哪裡冒出來的?」獄寺瞪大眼睛,傷痕累累的出現在眼前,精力像是被抽乾一般,跟平時活蹦亂跳、動不動就扔炸彈噴墨汁差異甚大。「想嚇死人啊?笨蛋!」
是說,眼鏡先生你是很希望我被炸死啊混帳!
的確,從很久前就有機可循,譬如:搬家。
我無奈的抓抓頭:「你看不見,所以被夏馬爾先生拒絕,對吧?」既來之,則幫之吧。
獄寺抿起嘴:「……不用妳管!」
「我說—你看不見的,可是一樣非常重要的事物。」正色。「沒有它就等於什麼都沒了,知道嗎?」
獄寺撇過頭,不回話—哇?突然倒過來是怎樣!
是誰嚇死誰啊?!
我免強接住有自殘傾向的獄寺,卻沒能學章魚伸出八隻觸角,弄熄導火線越來越短的炸彈。
我閉起眼睛,初代你快招喚你曾曾孫啊!阿綱快招喚你家老爸啊!
「碰」
爆炸,土面驟然陷落,獄寺跟我狠狠摔在地上。
「你好,幸好你們掉進洞裡,少年!」
一身工人裝扮,家光若無其事的靠在洞邊,里包恩也帶著安全帽,家光收嬰兒作童工是犯法的喔。
獄寺大概還沒意識到自己靠著我左肩:「你是誰啊?」
「怎麼用這種口氣跟救命恩人說話呢?」低著頭,家光調整他的黃色工人帽。「我是住在附近的大叔,有個可愛的妻子呢!」
我腦內浮現傻笑著的奈奈。
「還有個兒子,不是嗎?」
朝我咧嘴笑的家光爽朗的回了句「是啊!」。
「你還年輕,這也難怪你會不怕死了!」他平視我們倆。「不過你們別忘了,有人喜歡傷人,還有人的職業是專門替人療傷啊。」家光繼續說。「要讓他來教你可不是鬧著玩的,因為他會把重要的東西看得很無關緊要。」
沒錯,對夏馬爾來說,碧洋琪絕對比獄寺重要。
「而且連自己都保護不了的人,有辦法保護別人嗎?」舉起結實的長手臂,家光輕拍我的頭頂。「有時甚至會連累到別人,像剛才那樣。」
連自己都保護不了的人……我垂下眸。
『我希望小忍能用行動,將彭哥列的傷亡降到最低。』
保護……別人,只是個普通人的我,生存於黑手黨,我有能力嗎……不,我要做到,必須做到。
「我要繼續工作了。再見,少年!」
瀟灑離去的家光,奈奈就是他這樣拐—咳,追到手的。
「我沒看到的……」獄寺凝視的自己沾滿鮮血的右手掌。「是我自己的性命……」
淺笑:「現在看到還不遲吧。」
死了的話,兩手空空,就什麼都沒有了,不要忘記,獄寺,你這個老愛拼命的笨蛋。
後來,阿綱也照著劇情到來,夏馬爾答應擔任獄寺的家庭教師,並且——
「真是的,這十天我能把多少個女孩啊!」
很自然的展現他的變態。
總而言之,各位,一起加油吧。
-續-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作者廢言:
這張比較長一點,笑點也沒。= ="
靈感枯乏。
圖......動漫"好像"是這張?
動畫都沒有血!(拍桌)(瘋了)

 

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秋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